财新传媒

基辛格:日本因素对中美关系影响渐增

2013年01月24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中美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也不会排除所有矛盾的触发点
2013年1月24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出席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表示,无论是否出于自身意愿,日本将从单纯的经济大国转变为国际舞台中的外交大国,这将显著影响中美关系。中美需要寻找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机会,以确保良性的双边关系。

  在1月24日的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基辛格称,中美关系是典型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间的双边关系,如果两国能够在诸如能源、环境、防止核扩散问题上紧密合作,就有可能避免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对抗局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