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中国问题的冷与热

2013年01月24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去年展望换届相比,今年中国政经不是达沃斯的大热门,但在场下,无论是全球问题还是中国问题的讨论都无法回避中日关系这个主题
北京时间2013年1月23日晚,财新传媒承办的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财新辩论-中国2020:愿景与现实”分会成功举办。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2012年达沃斯年会,时逢新年,中国参加者寥寥。会议方吸取教训,今年比农历新年整整早了一个半星期。

  达沃斯年会议程设置上突出中国,但中国经济讨论似乎并没热起来。

  原因之一是参会官员的级别。现身达沃斯的国家领导人一向都在两位数,欧洲国家居多。在十八大与两会之间,中国新领导层并无代表来到瑞士,参加财新辩论的中央党校副校长李景田和财新早餐会嘉宾驻日内瓦大使刘振民当属最高级别的官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