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芝加哥大学校长:美国学校将更积极向亚洲扩张

2013年01月26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州立大学正面临资金来源不足,向外扩张是维持财务平衡的机会,也能增加两国未来精英们的相互了解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唐家婕)在2013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来自美国各地的名校校长,都共同参与这场向来以经济、政治为主题的会议。

  芝加哥大学校长罗博特Ÿ齐默尔(Robert Zimmer)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坦言,达沃斯论坛是聚集各大企业及政治领袖的时刻,这让各个学术机构看见许多合作机会。

  齐默尔表示,美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州立大学,正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在经济紧缩政策下,政府及民众会忽略对教育的投资。”他表示,除了如哈佛、斯坦福等常春藤私立学校,仍能维持健全的财政运作;其他的州立大学正面临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