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经济去年四季度收缩0.1%

2013年01月3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四季度,美国GDP环比下降0.1%,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负增长,包括国防开支等政府支出减少、存货减少以及出口下降是主要原因

  【财新网】(MarketWatch-Jeffry Bartash)美国经济2012年四季度呈现负增长,这是自最近一次衰退以来的首次。拖累美国经济收缩的原因是国防开支锐减、存货减少、以及出口下降。

  据美国商务部(the 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初值,在2012年最后3个月里,美国经济环比下降0.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期该季度美国经济增长1.0%。但是,这份初值报告依赖的是一些预测值,并且往往面临大幅修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