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国情咨文首重经济

2013年02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创造国内就业为第一要务,同时提及撤军阿富汗计划及防止朝鲜核武扩散,鲜少谈及中国
2010年5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位于硅谷的Solyndra工厂生产车间,对这家创业型公司颇多赞美。Paul Chinn-Pool/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2日晚间在国会发表连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为第二任期施政定调。

  奥巴马誓言启动美国经济成长的引擎,他认为重点在于鼓舞中产阶级,并使美国成为一个吸引新岗位和制造业活动的地方。

  奥巴马还宣布将从阿富汗撤走3.4万名美军士兵,并在2014年底结束这场美国史上耗时最长的战争。

  谈到朝鲜问题时,奥巴马指出,美国将率领国际社会防止世界上最危险武器的扩散,朝鲜刚进行的第三次核试只会使其进一步孤立于世界各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