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眼中的查韦斯:盖棺难定论

2013年03月0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强调经营与委内瑞拉关系,美政坛对查韦斯褒贬不一
2013年1月4日,查韦斯的大幅肖像挂在一座修道院中。 Carlos Garcia Rawlins/REUTERS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查韦斯注定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即便是在他去世以后。

  3月6日,多国领导人先后对查韦斯的死表示哀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 Moon)在一份声明中,对查韦斯的家人表示“深切哀悼”;在英国,外长黑格(Willliam Hague)表示,他对其去世感到“悲伤”;在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称,他对“这个关切的兄弟之死感到难过”。

  美国是委内瑞拉的“宿敌”。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前一日驱逐两名美国武官出境,并指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和试图煽动反政府军事行动。他还同时将查韦斯罹患癌症称为是美国“科技攻击”的结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查韦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