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争议总统的革命人生

2013年03月06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拉美政坛最有争议的领导人留给继任者大考验
当地时间2013年2月15日,委内瑞拉政府公布了查韦斯自2012年12月赴古巴接受第四次最新癌症治疗手术后的首批照片。委内瑞拉新闻部长表示,查韦斯目前仍需依靠呼吸管呼吸,因此很难说话。现年58岁的查韦斯在2011年确诊患上癌症后,2012年12月11日在古巴接受第四次手术,之后他便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似乎是在暗示一个时代的终结,委内瑞拉副总统3月5日在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坦言,总统查韦斯(Hugo Rafael Chávez Frías)正处于“最困难的几个小时”,并指责美国阴谋颠覆委内瑞拉。而也就在几个小时后,委内瑞拉对外界公布了查韦斯的死讯,美联社向全球发出了第一条消息。

  58岁的查韦斯,领导了委内瑞拉14年,也是整个拉美世界最具争议的领导人之一。他身材魁梧,滔滔不绝,总会抓住任一机会对国民进行思想教育。或许没有一国的领导人能一口气在电视上连续开讲九个小时,也没有哪国元首会亲自开个推特账号,向世界传播自己的理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查韦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