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中国将对金砖国家应急储备贡献410亿美元

2013年03月27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五国应急储备共1000亿美元,中国贡献410亿美元,是提供资金最多的国家

  【财新网】(MarketWatch-Paulo Trevisani)一位金砖五国官员在周二(3月26日)晚些时候告诉道琼斯称,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将建立应急储备,中国将提供大部分资金。

  金砖五国财政部长周二(3月26日)在建立1000亿美元应急储备上正式迈出第一步。

  一名了解谈判内容但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表示,各国的中央银行都要在自身储备中持有这块应急储备。他还表示,中国会出资410亿美元,而巴西、俄罗斯及印度将各出资180亿美元,南非会提供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