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称朝鲜威胁旨在制造紧张态势

2013年03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包括战略导弹部队和远程火炮部队在内的野战炮兵集团进入“战斗工作状态”,其打击目标包括美国、韩国及周边地区“所有敌人目标”。

  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美国政府26日说,朝鲜当天对美国和韩国发出的打击威胁旨在“制造紧张态势并恐吓他国”。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发出的“好战言论和威胁”是在遵循一种“旨在制造紧张态势并恐吓他国”的模式,但这种威胁或挑衅会让朝方一无所获,只会使朝鲜更加孤立,并破坏国际社会为确保东北亚和平与稳定而采取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强调,美国“完全具备”防卫自身和盟国的能力,且美方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务承诺“坚定不移”。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表示,美方对朝鲜半岛任何可能导致紧张态势的行为均表担忧。朝鲜拥有核能力,其全系列武器库让美国和韩国担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