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IMF总裁支持日本量化宽松政策

2013年04月0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该政策有助于支持全球增长,但警示称,增长不能主要依靠货币政策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周日(4月7日)对日本央行新一轮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表示欢迎,认为该政策是有助于支持全球经济增长的一步。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演讲称:“货币政策,包括非常规措施,已对支撑发达经济体系起到作用,之后也会对支撑世界经济增长起作用。”

  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宣布增加国债购买。按此计划,日本央行未偿付的债务余额将以每年50万亿日元(约合5300亿美元)的速度增加。该举措旨在将通货膨胀率推高至2%。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