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来西亚执政联盟赢得大选

2013年05月06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马来民族统一机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等13个政党组成的国阵获得133席,以简单多数获得继续执政资格

  据新华社5月6日消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6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在5日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赢得选举。

  在22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中,由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公会)、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等13个政党组成的国阵获得133席,以简单多数获得继续执政资格。

  国阵在本届选举中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挑战,所获国会议席数较2008年上次大选有所减少,未能夺回在上次选举中丢掉的国会三分之二绝对多数优势。另外,多名原任内阁部长和首席部长在选举中落败。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