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中英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2013年05月10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中方希望英方继续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正确、谨慎处理有关问题

  据新华网北京5月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希望英国方面尊重中方的重大关切,采取切实措施,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英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尊重中国主权,十分希望与中国建立强劲、积极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达赖是打着宗教幌子分裂中国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