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集团:必要时会再次放宽对葡萄牙的减赤要求

2013年05月28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葡萄牙政府两年间始终严格执行救助方案,并未再次提出放宽削赤目标的申请,但如有必要,欧元集团及欧元区各成员国可以考虑再次放宽对葡萄牙的减赤要求
当地时间2012年7月31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和车窗上欧元雕塑的倒影。Michael Probst/东方IC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正在葡萄牙访问的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对葡萄牙应对债务危机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如有需要,欧盟会考虑再次放宽对葡萄牙削减财政赤字的要求。

  戴塞尔布卢姆当天在与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葡政府始终严格执行救助方案,到目前为止并未再次提出进一步放宽削减财政赤字目标的申请,但如有必要,欧元集团及欧元区各成员国可以考虑再次放宽对葡萄牙的减赤要求。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