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GDP一季度收缩0.2%

2013年05月1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好于上一季度,但低于市场预期;法、西、意GDP均下滑,德国堪堪避免经济收缩
当地时间2012年7月31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和车窗上欧元雕塑的倒影。Michael Probst/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欧盟统计局(Eurostat)在周三(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GDP在2013年一季度收缩了0.2%,低于预期。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经济在该季度会收缩0.1%。而范围更大的欧盟27国GDP在同期下滑了0.1%。

  然而上述两个区域的最新数据已经好于去年四季度,当时欧元区GDP下降0.6%,而欧盟27国GDP下降了0.5%。

  分国别来看,西班牙和意大利经济在一季度均收缩了0.5%,法国GDP下滑0.2%,德国经济增长了0.1%,堪堪避免了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