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会谈

2013年06月0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元首对建交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决定加强交流合作
当地时间6月2日,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何塞胡安·圣玛丽亚国际机场,开始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哥斯达黎加外长卡斯蒂略热情迎接。

  据新华社6月3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圣何塞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对建交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决定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哥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哥建交虽然只有6年时间,但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事实证明,中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哥关系完全可以成为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钦奇利亚表示,哥中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哥斯达黎加希望同中国深化互信、合作和友谊,祝愿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