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哥签订商贸和贷款协议

2013年06月04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向哥斯达黎加提供近4亿美元贷款,中石油炼油项目尚未签约,哥国愿为中国和周边国家牵线

  【财新网】(哥斯达黎加特约记者 科伊萨)在一场由贸易日程主导的双边会议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Laura Chinchilla)签订了近4亿美元的贷款协议。

  上述贷款旨在帮助这个中美洲国家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已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还有待哥斯达黎加国会的批准。

  其中,2.96亿美元贷款将用于建设一条公路延长段,将该国中部地区连接到其加勒比海旁的主要港口,另外的1.01亿美元将作为公共信用额度,用于以清洁能源的公交车辆替换旧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