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脱维亚有望明年初加入欧元区

2013年06月06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具备加入欧元区所必须满足的通胀水平和政府债务水平等方面的条件,但正式加入还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据新华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5日相继发布报告称,拉脱维亚已满足加入欧元区的条件,有望从明年1月1日起成为第18个欧元区成员国。

  当天,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拉脱维亚已经与欧元区实现了高度的“可持续的经济一体化”,具备了加入欧元区所必须满足的通胀水平和政府债务水平等方面的条件。

  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还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声明称,欧委会已经正式提请欧洲理事会近期批准拉脱维亚从2014年1月1日起启用欧元。据了解,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有望在7月正式批准这一提议。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