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拉吉:欧元区复苏依旧缓慢

2013年06月0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对年内欧元区经济预期无变化,为直接货币交易政策辩护
2011年11月3日,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出席新闻发布会。Marc Tirl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 Geoffrey Smith)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下称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6月3日)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依旧严峻”,ECB并不期望欧元区经济在今年年底之前有大的改善。

  德拉吉在访问中国上海时发表了此番讲话。三天之后,ECB就将公布对今年增长和通胀的最新预测。德拉吉称,他看到“一些可能趋向稳定的迹象”,但他补充道:“我们的基准情境仍旧是,今年下半年才能开始非常缓慢的复苏。”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