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结束访美行程回国

2013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表示,这次会晤是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元首首次面对面接触和交流,也是两国高层交往的一个创举。这次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新华网6月8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后,8日下午离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回国。

  习近平6日下午抵达加利福尼亚州。7日下午和8日上午,习近平同奥巴马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了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各自国家的内外政策、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在7日会晤开始时说,他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主要目的就是为中美关系发展规划蓝图,开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各自国家经济发展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从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到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两国都拥有重要的利益汇合点,都需要加强交流合作。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