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亚航空客机失事细节追问

2013年07月0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尚无飞机失事原因的正式调查结果。 一位航空安全专家说,由于飞机降落时高度过低,因此当飞机快要接近跑道时,机尾部撞到了位于跑道尽头的海堤,导致飞机失去控制,滑出跑道并起火
据人民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中午,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坠毁并起火。韩亚航空公司称,飞机上一共有291名乘客以及16名乘务人员。在所有乘客中,共有61名美国人,77名韩国人,141名中国及1名日本人。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消息,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目前已确认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惊恐之余,人们不禁要问,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这架航班发生事故?除了两名遇难者外,飞机上其他乘客的情况如何?

  一、飞机失事原因

  截至目前,尚无飞机失事原因的正式调查结果。

  机上乘客描述说,相比平时,这架航班降落时高度不够,且速度过快,当飞机快要接近地面时,飞行员曾试图将飞机拉起,但是飞机还是碰撞到地面,被弹起后再次重重地落地。一位航空安全专家说,由于飞机降落时高度过低,因此当飞机快要接近跑道时,机尾部撞到了位于跑道尽头的海堤,导致飞机失去控制,滑出跑道并起火。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