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亚太部副主任: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

2013年07月17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前完成的第四条款磋商中,通过与中国官方对话和实地考察,IMF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应对当前的经济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中国经济一直很平稳,显然它在放缓,但不会有硬着陆的风险,”2013年度对华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发布在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库斯•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相当强劲,增速接近政府既定的7.5%的目标。”

  问及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何处,罗德劳尔表示,通过中国新一届政府前几个月的表现,以及其与中国官方的对话,可以看出中国的改革方向很明确。“这让人宽慰,像过去很多次一样,中国政府将再次有能力应对经济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