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宣布取消对菲律宾11项制裁措施

2013年08月09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自5月冻结菲劳工至今,总计影响14000多名菲劳工赴台工作;菲总统阿基诺特使培瑞斯来到屏东小琉球,向“广大兴28号”受害渔民洪石成家属公开道歉
当地时间2013年8月7日,菲律宾马尼拉,菲方射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的现场视频首度曝光。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台湾涉外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永乐8日晚在“广大兴28号”事件记者会上宣布,根据会议决议及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指示,自即日起取消台湾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

  因强烈不满菲律宾政府对台湾当局所提通牒作出的回应,台湾当局于5月15日先后宣布对菲律宾实施两波共11项制裁措施。台湾劳动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冻结菲律宾劳工至今,总计影响14000多名菲律宾劳工赴台工作。

  8日上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特使培瑞斯来到台湾屏东小琉球,向“广大兴28号”受害渔民洪石成家属公开道歉。培瑞斯在道歉致词中表示,经阿基诺授权,亲自向洪石成家属表达菲律宾总统及人民深切遗憾与歉意。他表示,菲律宾司法部将会全力尽快起诉“广大兴28号”案相关人等。培瑞斯并向洪家致上阿基诺亲笔签名的致歉函。洪石成大女儿洪慈綪表示,“虽是迟来的正义,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但事情发生至今3个月终获圆满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洲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