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8·14”惨剧谁之过?美国备受谴责

2013年08月1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美主流媒体评论认为,伊斯兰主义者和军方各走极端,美国态度暧昧成帮凶,国际社会不作为令人惋惜
当地时间8月14日,埃及开罗,埃及安全部队已开始对穆尔西支持者营地进行清场。暴力冲突随之产生。据埃及官方称,至少278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43人是警察。抗议者主要由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伊斯兰主义者组成。 AHMED ASSADI/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尽管各方都已经预见到埃及下一步冲突不可避免,但8月14日埃及军方开罗抗议民众聚集区的暴力清场,还是震撼了国际舆论。

  根据埃及官方提供的数据,8月14日的暴力冲突导致至少278人死亡,其中43人是警察,另有数千人受伤。

  穆斯林兄弟会给出的数据要惊人得多,该组织称有2200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1万人受伤。

  国际媒体纷纷刊文谴责埃及政府的强硬镇压。而多家英美主流媒体表示,追问这场流血冲突的发生原因时,之前一直采取纵容态度的美国政府难辞其咎。

  英国《金融时报》:各方都有错

  对于这次事件,各方都负有责任。伊斯兰主义者拒绝任何和谈,他们提出,谈判的先决条件是释放极度不受欢迎的穆尔西,并让他重新复职。更糟糕的是,在暴力冲突最激烈时,他们呼吁更多抗议者加入激战,而不是寻求冷静处理的途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