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亚之行 其意自深

2013年08月3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完善中国外交路线,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保证中国能源供给安全,以及施展中国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来看,出访中亚都是应有之义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中国新一届政府“新兴外交”的特点进一步凸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3日至13日访问中亚四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下称“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这是习近平就任中国国家主席近半年来第三次出访。

  回顾习近平上任后的出访路线,首次出访是3月22日至31日,先访俄罗斯,随后访问非洲三国坦桑尼亚、南非和刚果共和国,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两个多月后,5月31日至6月9日,习近平在访问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后,赴美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习奥会”。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