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反对派顾问:解决叙问题需双方妥协

2013年09月03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叙国问题的惟一方法是让外部、尤其是由美国和俄罗斯来举办和平会议以及叙各方妥协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顾问卡恩-罗斯(Carne Ross)。来源:Independent Diplomat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在美国和法国相继公布阿萨德政权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后,一场军事干涉行动即将呼之欲出。然而,就当人们翘首以盼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下令开打时,其盟友英国却临阵退却。奥巴马也表示,军事打击前还需经由国会批准。而在联合国安理会,俄罗斯和中国仍然在对叙动武问题上态度强硬。对叙利亚的打击,不会像2011年干涉利比亚那样简单,更不会如干涉科索沃那样直接。

  在奥巴马对叙行动演讲后,财新记者专访了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National Coalition of Syrian Revolution and Opposition Forces)顾问卡恩-罗斯(Carne Ross)。他对国际社会这两年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解决感到沮丧。在他看来,解决叙利亚问题,需要来自各方的妥协,尤其是阿萨德政权愿意接受国家过渡方案。但目前来看,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