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决定对叙利亚动武

2013年09月01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准备下达命令,随时可以对叙动武,并将力争在9月9日国会复会后获得动武授权
资料图:奥巴马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宣布,美军已完成部署,他已经准备下达命令,随时可以对叙利亚动武,并将力争在9月9日国会复会后获得动武授权。

  “经过慎重考虑,我已经决定美国应该对叙利亚政权这一打击目标采取军事行动。这不会是无限期干预,我们不会派遣地面部队,相反我们的宗旨是限制行动时间和规模。”奥巴马说。

  他还表示,即使没有国会授权,自己仍可以下令对叙利亚动武,但鉴于目前形势,欢迎有关各方对此展开讨论。他还说,国会两党领袖均同意在9月9日复会后尽快举行辩论,表决对叙利亚动武问题。不过,奥巴马并没有说明,如果国会否决提议,他是否还会下令对叙动武。他表示,对叙动武的时间,可能在下周,也可能在一个月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