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手记】中国代表团“最大新闻中心”

2013年09月05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新闻中心面积有450平方米,美国的是300平方米,是除俄罗斯以外各国新闻中心最大的两个,正如两国的经济影响力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这次中国代表团的新闻中心在20国中,是除了东道主俄罗斯之外最大的。”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G20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吴鹏如是说。

  没想到来圣彼得堡参加的第一场吹风会就是中国代表团的吹风会。报道G20这样的国际会议,一大担心就是找不着“组织”。以往的一个经验是,相比其他国家代表团领导人不管多忙也要抽出时间跟媒体“吹风”,中国代表团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往往要等新华社发了通稿,我们才知道中国代表团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或者即使有吹风会,作为非官方媒体的我们好像也总是得不到消息。于是今天到了媒体中心,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找到中国同行询问中国代表团联系方式。幸运的是,一问就问着了央视同行。电话打过去,外交部新闻司的工作人员也相当客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