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G20上寻求支持打击叙利亚

2013年09月04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还将与习近平会晤,叙利亚问题成为关注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美国媒体《今日美国》(USA Today)北京时间9月4日援引一名白宫资深官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此次圣彼得堡二十国领导人峰会(G20)期间,寻求各国对打击叙利亚的支持。

  此外,奥巴马还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双边会谈。上周,法国表示将支持美国武力打击叙利亚。这也将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在6月加州庄园会晤后的又一次正式会谈。

  奥巴马的具体行程尚未公布,但这名官员表示,除了G20关注的全球经济问题外,奥巴马参加此次圣彼得堡会议的另一个目的是争取国际社会对美国武力攻打叙利亚的支持。在美国国内,奥巴马已经获得不少关键人物的支持,如前一日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公开表示将支持美国的打击行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