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晋三:通过技术分享实现共赢

2013年10月07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安倍晋三
指出日本在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领域具有比较优势,希望扩大技术出口和转让,帮助亚太增长和自身复苏

  【财新网】(特派印尼巴厘岛记者 李增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曾有数十年治理污染的经验,在清洁能源特别是提高传统能源燃效领域具有优势,希望通过出口和技术转让与亚太国家分享,并以此推进日本摆脱通缩,实现复苏。

  在10月7日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CEO峰会上做主旨演讲时,安倍表示,其经济复苏计划的“第三支箭”正在发挥作用,刚刚做出的提高消费税的决定,会辅以大规模减税和财政刺激计划,经济转型与“去管制化”将使日本摆脱通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