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400万人遭受台风影响(更新)

2013年11月1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灾区出现劫掠等无政府状态,塔克洛班机场成为避难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台风“海燕”给菲律宾带来前所未有的破坏程度。11月11日,菲律宾政府将确认的死亡人数大幅上调至1774人,但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激增。

  据BBC报道,在菲律宾约有400万人受到台风的影响,目前很多人在为没有食物、住所和清洁的饮用水而挣扎。

  海燕所到之处,房屋、学校和机场都被夷为平地。灾区仍有很多尸体分散在街上,医院的病人泛滥成灾,医疗物资耗尽。

  《卫报》报道称,由于没有干净的水,食物或药物,遭受重创的莱特省首府塔克洛班的幸存者们开始袭击房屋、商铺和购物中心来找寻物资。有视频片段显示居民抢劫了一家卖电子产品的商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