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选择风投的四个角度

2013年11月1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别忘了风投也是企业,当你的公司需要引入风投的时候,可以分析这些风投公司的数据,决定哪一家风投和哪些合伙人最适合你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Karen Lee)本文尽可能简练地介绍了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的特征,并向接受投资的企业介绍考察风投的方法。其内容来自斯坦福商学院教授Strebulaev Ilya开设的课程“天使和风险资本:融资和决策”的课程,由KarenLee整理并写作。

  风投家(Venture Capitalist)其实也都是企业家。一般来说,一只风投基金的寿命在十年左右,但是每三到四年,普通合伙人(General Partners,下称GP)就需要向一个或多个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s,下称LP)筹款。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