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医改问题频出 奥巴马公开道歉

2013年11月1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采取补救措施,建议保险公司将500万美国民众因新医报法案而被取消的保险合同延期一年,但奥巴马此举招致各方反对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4日就其医改出现的问题公开致歉,并宣布将采取措施帮助保险合同被取消的民众,以期解决其任期以来最大的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不符合新医保法的最低要求,近500万美国民众的医保合同被取消。对此,奥巴马提出,保险公司至少可以将这些合同延期一年。路透社分析称,奥巴马此举意在将医改对其执政及民主党中期选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路透社报道称,保险公司担心延长期限会导致新的问题并导致更高的保费,同时,奥巴马此举是否会发挥作用、并有效缓解中期选举在即的这些民主党议员的担忧也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