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沙气候大会的德班平台之争

2013年11月23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基础四国新增条款涉及全球气候谈判的基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CBDR),发展中国家欲坚持,发达国家欲弱化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谈判代表吵起来了,”消息传来时,仍坚守在波兰国家体育馆的几家中国媒体紧急赶到德班平台(ADP)谈判的分会场。

  “今天下午基础四国提出了一个建设性建议,(ADP文本里)有一段关于各个缔约方回国准备各自承诺,基础四国的提案就是此款后面加一句——要按照公约第四条款,遭到了发达国家的反对,”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副主任邹骥解释道。他负责中国代表团ADP谈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