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各国政要悼念曼德拉

2013年12月0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为自由不倦的奋斗为他赢得了世界的尊敬。他的谦逊、热情和人性为他赢得了爱。”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非民众在曼德拉住所外哀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后的首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病于2013年12月6日晚于南非逝世,享年95岁。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发出悼念辞,纪念其为南非、也为全人类的自由和平等做出的贡献。

  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他为自由不倦的奋斗为他赢得了世界的尊敬。他的谦逊、热情和人性为他赢得了爱。我们国家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儿子。”

  与曼德拉同获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最后一任总统(FW De Klerk)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我认为曼德拉对南非最大的遗产和影响是,我们可以说是和平共处,虽然我们之间有很多差异……他最大的遗产是,他是一个统一者,他成功地在过去的冲突和今日的和平之间搭建起桥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