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

2013年12月06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6日凌晨,南非总统祖马证实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享年95岁;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哀悼,称曼德拉是他从政的精神榜样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北京时间12月6日清晨,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正式证实了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逝世的消息。曼德拉享年95岁。

  祖马说,曼德拉是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去世的,他“走得很安详”,去世时家人都在身边。“他现在安息了,我们国家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儿子”。

  消息传来,联合国安理会中止了正在举行的会议,全体代表起立,为曼德拉默哀一分钟。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表示哀悼。他说,曼德拉坚定不移地推动平等、和解,“为下一代追求一个更公正且繁荣的世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南非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