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与东盟呼吁飞行自由

2013年12月15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晋三承诺,将在未来五年期间向东盟提供总计2万亿日元的政府开发援助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和东盟于12月14日在东京召开特别峰会全体会议。受上月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的影响,会上通过的联合声明呼吁“公海上空飞行安全和自由”。声明还就海洋安全保障强调,有必要推动通过和平手段解决纷争。

  “日本和东盟的关系慢慢地前进,”日本PHP综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金子将史(Masafumi Kaneko)分析道,许多东盟国家担忧中国动向,但各国态度有异,东盟并不希望被卷入对中国的包围网。他表示,双方只能在救灾和物资装备上逐步推动合作,以及在创造外交秩序的领域上从能够合作的地方开始合作,目前无法展开在作战层面上的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