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澄清东海防空识别区误读

2013年12月0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防部发言人称,防空识别区与领空和禁飞区有本质区别,仅为防卫和预警,是安全区而不是风险区,是合作区而不是对抗区;日本早已划设防空识别区并多次扩大范围,无资格说三道四

  据国防部网站12月3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外界关注的若干问题予以说明。

  全文如下:

  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公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中国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的必要举措,也有利于维护国际空域飞行安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以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民众的理解认同,但也存在一些误解误读,甚至歪曲抹黑。在此,我代表中国国防部就外界关注的若干问题予以说明。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