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面临“恐怖主义”指控

2013年12月1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官方调查称其勾结境外组织从事恐怖活动,尚不清楚穆尔西支持者如何回应;埃及新宪法公投面临民意分裂
当地时间11月4日,埃及开罗,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开罗警察学院出庭,接受其涉嫌在去年总统府门前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的审判。穆尔西在法庭上坚称自己是这个国家的合法领导人,那些推翻他的人才应该接受审判。当天和穆尔西一同受审的还有7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另有7名被告缺席庭审。因审判未果,法庭决定将于明年1月8日再次审理。 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今年7月被军方罢黜,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现正面临进一步审判。12月18日,埃及官方公布对穆尔西的新指控,其中包括勾结境外组织在埃及从事恐怖活动。

  埃及检控官称,穆尔西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在一份“恐怖主义计划”中,明确其分别与巴勒斯坦的哈马斯、黎巴嫩的真主党组成联盟的做法。在穆尔西任职期间,他还与自己的顾问将埃及军方的“国家机密”,泄露给伊朗革命卫队。

  “调查显示,穆斯林兄弟会的国际分支在埃及通过暴力手段制造混乱。”检控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兄弟会还向埃及国内走私武器,并派送成员到加沙接受真主党和伊朗革命卫队的培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