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嫌在华行贿 罗罗遭英国当局调查

2013年12月2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媒体报道称,罗尔斯·罗伊斯曾向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的高层行贿,涉及2005年与国航和2010年与东航的两桩交易
2001年2月25日,新加坡,亚洲航空展罗尔斯•罗伊斯飞机发动机展台。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12月23日,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对引擎生产巨头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下称罗罗)正式进行腐败调查。SFO认为,罗罗涉嫌在中国和印尼有贿赂与腐败行为。

  “SFO可以确认,(我们)已经就罗罗的受贿和腐败指控,对其进行犯罪调查。”SFO表示。消息公布后,罗罗股价在伦敦小幅下跌,但收盘反弹,上涨0.48%,报收于1249便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英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