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女子乐队成员呼吁抵制索契冬奥会

2013年12月2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反对普京而被捕的“暴动小猫”的两名成员近日被释放,但她们认为特赦只是政府在做表面文章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3日,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市,俄罗斯备受争议的女性团体“暴动小猫”乐队成员玛利亚·阿列希娜获得赦免出狱。 CFP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当地时间12月23日,俄罗斯女子朋克乐队“暴动小猫”(Pussy Riot)呼娜杰日达·托罗克尼科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被特赦释放。

  据BBC报道,就在被释放几个小时之后,呼娜杰日达·托罗克尼科娃立即呼吁外国抵制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她表示,“提前释放刑期将满的囚犯仅是做表面文章罢了”,“(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刑期也快满了”。

  同时被释放的还有乐队成员玛丽亚·阿廖欣娜(Maria Alyokhina),路透消息称,玛利亚表示,“不认为这项举措是人道主义行为”,宁愿继续坐牢。她认为,监狱体系需要进行广泛的改革,并表示她将继续从事反政府活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