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获普京特赦 霍多尔科夫斯基出狱

2013年12月2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表示在霍氏写信请求赦免后同意特赦;俄议会通过广泛赦免法案,将释放至少2万名犯人,或因索契冬奥会举办在即
资料图:俄罗斯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

  【财新网】(记者 黄蒂)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称,总统普京在12月20日签署命令,特赦在狱中服刑的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

    普京曾在此前一天表示,将很快赦免霍多尔科夫斯基。普京称,他收到了已被关押十年的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请求信,其在信中表示,因母亲生病,希望能够基于人道主义立场获得赦免。

  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现年50岁,他自2003年入狱,并因偷税、诈骗等罪名被判刑。作为在俄罗斯私有化浪潮中起家的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曾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他的审判和入狱曾使俄罗斯政府和普京广受欧美指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