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供巨额援助

2013年12月18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购买150亿美元乌克兰国债,大幅调降出口气价;系列举措意在平息乌克兰国内反俄入欧声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将购买价值150亿美元的乌克兰国债,并大幅降低对乌克兰出口气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2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乌克兰目前财政紧张,俄罗斯提供的资金无疑有很大帮助,而降低气价也是一个重要利好。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修改供应协议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口气价从每千立方米约400美元降至268.5美元,降低了约三分之一。

  亚努科维奇称,两国首脑会谈并未谈及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主导的关税联盟一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