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公主涉嫌欺诈被法庭传唤

2014年01月0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或成为首位被指控的西班牙王室直系成员;西班牙民众的反应不是震惊,而是感到宽慰,人们的关注点不在于公主是否有罪,而是司法面前人人平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7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King Juan Carlos)的二女儿克里斯蒂娜(Infanta Cristina)公主因涉嫌欺诈和洗钱被法庭传唤,将于今年3月8日赴马略卡岛帕尔马法院接受质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克里斯蒂娜第二次因涉嫌卷入丈夫乌丹加林公爵挪用公款案而被传唤。去年四月,帕尔马法院卡斯特罗法官就曾对其进行传讯,但随后被更高一级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

  但是帕尔马法院卡斯特罗法官1月7日称,有新证据显示公主协助丈夫挪用大量公款至后者名下的慈善机构Instituto Noos,并再次发出传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