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革命三周年 军人治国重出水面

2014年01月24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导废黜穆尔西的军方将领赛西民望高涨,或将成为埃及下一任总统,埃及社会也可能重回军政统治
开罗一家服装店门口悬挂着塞西的照片,和打红叉的穆尔西头像。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驱车前往埃及革命的中心,开罗解放广场,沿途一片狼藉。破旧的道路,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慵懒的骆驼,长衫马褂、面无表情穿梭于马路间讨生计的普通人,在开罗灰蒙蒙的天空下汇聚成埃及革命后的众生相。

  埃及人似乎早已厌倦了政治,解放广场上群情激昂的抗议者如今也都早已各奔东西,前总统穆尔西也将于2月16日接受审判。然而,这个国家正在这疲劳期面临着最为关键的考验。在新宪法以98.1%高票通过后,即将出炉的埃及下一任总统将在未来长时间内主导埃及社会的转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