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企万向击败李泽楷成功拍得美国Fisker

2014年02月1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击败李泽楷控股公司,成功拍得美国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的破产资产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经过3天19轮的竞标,美国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 Automotive)近日表示,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在竞拍其破产资产中胜出,击败香港首富之子、菲斯克长期投资者李泽楷旗下的混合动力技术控股有限公司(Hybrid Tech Holdings LLC,下简称Hybrid Tech)。

  菲斯克车的用户中不乏明显大腕,如贾斯汀•比伯( Justin Bieber)。但菲斯克一直未盈利,据路透社援引内部人士,从2008年至2012年,公司损失约10亿美元。产品因安全问题被召回、电池供应商破产、飓风桑迪带来的损失等加剧了公司的困境。2013年11月,菲斯克申请破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