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国重大腐败案件(二):美国阿布拉莫夫游说案

2014年02月17日 09:59
由此牵出包括美国众议院领袖汤姆·迪莱、众议院共和党行政委员会主席奈伊在内的20多名国会议员及助手,甚至还牵涉到前总统布什,成为美国游说业近几十年来最大的“说客门”丑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各国重大腐败案件系列,2006年3月,有“超级说客”之称的美国院外游说专家杰克·阿布拉莫夫因参与巨额诈骗被迈阿密地方法院判处5年零10个月监禁。阿布拉莫夫在法庭承认了共谋、欺诈和逃税三项罪名,为换取减刑,成为检方证人,配合调查收受贿赂的国会人员。

  由此牵出包括美国众议院领袖汤姆·迪莱、众议院共和党行政委员会主席奈伊在内的20多名国会议员及助手,甚至还牵涉到前总统布什,成为美国游说业近几十年来最大的“说客门”丑闻。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