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上议院批准向乌克兰派遣军队

2014年03月02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明确军事干预意愿,克里米亚的亲俄政府称将在本月底举行公投

  【财新网】(记者 张翃)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申请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已得到全票通过。

  普京称这是为了保护乌克兰境内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公民的生命安全。

  2008年俄罗斯武装干预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Abkhazia)和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地区时,亦是出于保护该国境内俄罗斯公民的理由。

  早些时候,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总理阿克斯约诺夫(Sergei Aksyonov)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请求,帮助其维持克里米亚和平。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港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