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昆明警方微博与波士顿警方Tweets有何不同

2014年03月03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恐怖事件后,昆明警方与波士顿警方使用社交媒体的差异巨大,但后者提供的借鉴意义不可小视

  【财新网】本周六发生的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这个社交媒体,自媒体无处不在的时代,尤其是像微博这样的广场性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重大新闻事件实时报道的平台,同样也成为政府和监管当局引导舆论、稳定公众情绪的第一利器。

  由于传统媒体对于重大事件的报道通常存在滞后,所以当像昆明火车站这样的极端恐怖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消息,并能够直接掌握现场局势和情况的无疑是当地的警方。而警方如何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在第一时间向外界传达可靠的信息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