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呼吁加强航空文件筛查

2014年03月1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少数国家使用丢失旅行文件(SLTD)数据库筛查假护照;国际刑警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及航空公司遵守旅行证件检查的国际规则
3月9日下午三点,马航在首都国际机场旁边的国都大饭店召开发布会通报失联航班最新情况。

  【财新网】(记者 黄蒂 丁锋)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3月9日称,目前只有少数国家使用丢失旅行文件(SLTD)数据库,来确保用假护照的人不会登上国际航班。

  对此,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Ronald K. Noble)呼吁,各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应该从失联客机MH370的悲剧中吸取教训,在登机前筛查所有乘客的护照。

  国际刑警组织称,已经确认至少有两人使用失窃的奥地利及意大利护照登上MH370,这两本护照均已在SLTD数据库登记过,但是没有被任何国家查证。目前,马来西亚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正试图确认这二人以及另外两名乘客的身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