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旅行证件问题引各方追踪

2013年06月2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称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馆已为斯诺登印发“安全通行”文件,但厄瓜多尔官方否认印发相关文件
2013年6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就斯诺登事件发表声明,证实斯诺登已离开香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斯诺登所乘坐的航班抵达俄罗斯之前,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一辆打着该国国旗的汽车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F航站楼现身。厄瓜多尔外长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厄瓜多尔已收到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美国最大西班牙语网站Univision周三(6月27日)刊登了一篇极富争议的文章,争论的焦点在于,厄瓜多尔是否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原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印发了一份允许他前往这个南美洲国家寻求庇护的文件。

    Univision的文章称,厄瓜多尔驻伦敦总领事馆已为斯诺登印发了一份“安全通行(safe pass)”文件,允许其前往该国,文后还附上了这份文件的副本。这份文件本身并不是庇护许可,而是斯诺登去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旅行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